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爆好感 聯誼聊天必殺話題就靠它

2019/03/13 06:05

(圖/達志影像)〔文/諮商心理師 瑪那熊〕

「要跟對方聊甚麼,才能讓他對我有意思啊?」

「有甚麼聊天內容,可以快速增加彼此好感?」

「瑪那熊老師,能否直接教我一個必殺話題?」

類似的提問,不只常透過我的粉專私訊傳來,也常出現在演講中。許多單身朋友看著旁人逐漸脫單,各種節日有人陪伴,難免也希望自己能早日交到男女朋友,讓身旁位子不再只有冷冷的空氣。

於是有人花許多時間,尋尋覓覓著可以吸引對方的話題,或是背一些網路流傳的笑話、心理測驗,以防冷場時可以撐場面。最難忘的,是我曾遇過一位學生,他把周遭朋友的故事東拼西湊,然後將主角換成自己,有時甚至會憑空編織出幾段經歷,製造出生活充實、精采有趣的表象。雖說可收速效,讓他短時間內有許多東西可在約會時分享,但總是提心吊膽,深怕故事前後不一致,被對方拆穿。

■最引人的聊天話題 由你自己親身製造

其實,最能幫我們吸引約會對象的,是由自己「創造」的故事。而且這種「創造」,並非拼裝或捏造,而是我們親身體驗過的真實經歷。所以,要擁有「能吸引別人」的聊天話題,其實只需要3步驟:

<步驟1>踏出舒適圈 讓自己接觸這個世界

高工時加上工作忙碌,很多人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下班或放假總習慣宅在家裡,這會讓我們愈來愈缺乏可以與人分享的故事。不妨開始規劃時間、擬定計畫,讓自己除了必要的休息外,還能嘗試新的活動與興趣。

<步驟2>發揮觀察力 讓你的故事更豐富

過去我在專欄曾提到,手機是破壞感情的殺手,其實不只如此。單身的我們若過度使用手機,例如吃飯、旅遊時目光總離不開眼前的螢幕,那就無法專心體驗、細心觀察身邊正在發生的一切事物。如此一來,你向對方分享的故事往往過於簡略空洞,難以產生互動,更別提吸引。

<步驟3>每天勤整理 記錄屬於你的專屬故事

在現今社會,我們每天接觸的資訊量實在太大,加上工作繁忙,很容易就忘卻故事的內容,只剩粗略的大綱。所以,當你踏出舒適圈、嘗試不同的活動,哪怕只是跟朋友吃頓飯,都不妨在睡前記錄下來,並整理過程中的亮點,逐漸累積個人的聊天話題。記錄時可先將所有記得的細節都寫在紙上,接著再進一步去蕪存菁,刪掉太零碎的細節,以免淪為流水帳。

■從生活中創造話題 能讓對方真正了解你

在脫單這條路上,速成的方法往往只能帶來短暫的關係。穩紮穩打擴展生活圈、人際圈,看似走得遠、走得慢,但不論是得到的故事,或過程中個人的成長,都將跟著你一輩子。從生活中創造的話題,才能讓對方真正了解你,並看見你的特質與優點,讓關係趨向長期、穩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趕快出門走走吧!

(寫信給瑪那熊:mulberrymore@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