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蔣渭水故鄉 蘭陽交響樂團首登國家音樂廳

蘭陽交響樂團邀請葉綠娜與蘇顯達合作演出。(蘭陽交響樂團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成軍3年的蘭陽交響樂團,將於3月6日首登國家音樂廳,邀請小提琴家蘇顯達、鋼琴家葉綠娜一同獻演〈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雙協奏曲,紀念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

蘭陽交響樂團由宜蘭在地青年音樂家組成,團長陳仕杰說,因為有感於過去宜蘭沒有交響樂團,不管是小時候學琴,或為了與交響樂團合作,都得長途跋涉往返台北、宜蘭兩地,對在地學子而言,接觸古典音樂的機會也較少,因此與其他有志一同者返鄉創立了宜蘭第1支交響樂團,並邀請青年指揮游家輔擔任音樂總監。

蘭陽交響樂團成立後,透過不定期的演出,或邀請知名獨奏家,或舉辦音樂營及與在地表演團體合作等,更於2018年初成立蘭響少年樂團,讓在地小朋友們有樂團練習,以達到音樂教育的目的。

小提琴蘇顯達(左起)、蘭陽交響樂團團長陳仕杰、鋼琴家葉綠娜、作曲家石青如、蘭陽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游家輔。(蘭陽交響樂團提供)

此次首登國家音樂廳,演出〈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雙協奏曲,此曲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委託作曲家石青如創作,描繪在黑暗裡渴望光明,並從陰暗谷底散發一線曙光,在破曉時分重見希望,呼應1920文化啟蒙的年代,台灣人迎向自信、自覺的年代。蔣渭水來自宜蘭,此次由宜蘭子弟詮釋象徵蔣渭水精神的〈破曉〉也別具意義。

音樂會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及蘭陽交響樂團主辦,為表現出充滿活力、嶄新的年輕樂團樣貌,音樂會也將演出俄國作曲家斯特拉溫斯基的〈火鳥組曲〉及墨西哥作曲家馬奎斯〈第二號舞曲〉。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