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神戶踏青 這些賞梅名所別錯過!

2019/02/22 06:00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春季旅遊日本,賞櫻可說是Must Do行程,然而粉嫩櫻花綻放之前,冷豔梅花先行美麗登場,洋溢異國情調的神戶,近郊有數處賞梅名所,2、3月時值欣賞梅花的好時機,旅遊神戶漫步鮮艷芳香的梅林,可體驗不同於賞櫻的風情與旅趣。岡本公園每年2月中旬到3月中旬梅花陸續綻放,為園區染上鮮麗色彩。(神戶觀光局台北事務所提供)

擁有約200棵梅花樹的岡本公園,園內種植有初雁、冬至梅、未開紅、八重寒梅等40種梅花品種,其中還包括福岡縣大宰府天滿宮贈送的「飛梅」。每年2月中旬到3月中旬間梅花陸續綻放,為園區染上鮮麗色彩,遊訪公園可觀賞艷麗的梅花之外,還可一覽神戶市區及大阪灣的美麗風景,視覺多重享受。穿過須磨浦山上遊園的梅花森林,可欣賞明石海峽大橋及淡路島美景。(神戶觀光局台北事務所提供)須磨浦山上遊園是神戶近郊踏青好去處,也是賞梅好地點。(神戶觀光局台北事務所提供)

位於神戶市的須磨地區山上的遊樂園「須磨浦山上遊園」,是神戶近郊踏青好去處,也是賞梅好地點。園內的梅花季約在2月中旬到3月中旬,2月中旬開始,寒紅梅率先盛開,之後白加賀、淋洲、枝垂れ、摩耶紅梅等陸續綻放,引人入勝,園區西部展望台一帶的梅林種有約450株紅梅、350株白梅,穿過芳香的梅花森林,還可欣賞明石海峽大橋及淡路島的美景,來此賞梅同時也別錯過賞景。綱敷天満宮梅花美景迷人,是神戶賞梅熱門去處之一。(神戶觀光局台北事務所提供)綱敷天満宮配合梅花花期進行夜間點燈,賞花者可感受不同於白日的賞梅體驗。(神戶觀光局台北事務所提供)

神戶的綱敷天満宮所供奉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是神戶知名的須磨天神,由於須磨天神喜愛梅花,宮廟在每年梅花開花時期會舉辦「梅花祭」,祭典時廟內還可品嘗加入梅花熬煮的粥,另外還可觀賞書法展、插花展。廟內約有120株梅花樹,配合梅花開花時期的兩週還會進行夜間點燈,賞花者可感受不同於白日的賞梅體驗。欣賞梅花美景後,旅人還可遊訪綱敷天満宮附近的須磨海濱水族園,增添旅程樂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