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親班良莠不齊 老師揭露內幕

2019/02/20 19:55

(圖/黃鼻子)〔文/阿絲〕坊間的安親班良莠不齊,有的善盡職責,把學生的課後作業盯得嚴實,學生交來的功課品質都在水準之上,這樣家長花的辛苦錢才值得;而某些不靠譜的安親班實在讓人搖頭嘆息,學生作業的錯誤率之高,真不禁要懷疑到底進用何種師資?

如果家長將孩子的課後學習全部委由安親班全權接手,是非常冒險的事。安親班的優劣,家長未必能窺得全貌,口耳相傳的訊息也不一定準確,身為老師的我倒是略知一二。

以我學校附近幾家安親班為例。某A安親班生意興隆,學生數不少,放學時來接孩子的娃娃車總是擠得像沙丁魚似的,此安親班卻不願聘足師資,造成老師負擔過重,為了順利讓學生把功課完成,老師竟然默許學生互抄答案以交差了事。為了避免較早寫完作業的學生無所事事地吵鬧,老師讓這些學生到一旁去打線上遊戲,美其名為獎勵學生認真寫功課,這樣的做法令人難以苟同。

新生入學的親師座談會上,我曾跟家長建議,若是孩子放學後的時間有人可以接送照顧,真的不一定要送往安親班去。小一的功課簡單,家長若能在一旁督促,不懂的地方立即指導、加強,其實小朋友就能學得很好。家長陪伴的成效,不輸花錢送安親班給人調教,只可惜有許多家長寧願把時間花在滑手機,只願撥出一點時間在聯絡簿上簽名了事。(作者為教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