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劇與現代舞的火花 國光劇團實驗新作3月底上演

2019/02/20 12:57

《費特兒Phaedra》,京劇演員朱勝麗與現代舞者吳建緯。(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取材希臘神話以及17世紀法國劇作家拉辛《Phaedra》,並以京劇、南管音樂與現代舞結合,由國光劇團與新加坡湘靈音樂社跨界共〔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取材希臘神話以及17世紀法國劇作家拉辛《Phaedra》,並以京劇、南管音樂與現代舞結合,由國光劇團與新加坡湘靈音樂社跨界共製新作《費特兒Phaedra》,將於3月底推出。《費特兒Phaedra》舞蹈設計張曉雄。(記者陳昱勳攝)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劇團與湘靈音樂社的結緣,始於2017年經過新加坡國家藝術理事會的引薦,促成與致力於南管音樂保存與創新的湘靈音樂社首度合作。《費特兒Phaedra》亦邀請舞蹈家張曉雄擔綱設計,形成京劇、南管與現代舞蹈融合的跨界實驗新作。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記者陳昱勳攝)

此次《費特兒Phaedra》由戴君芳執導,以及曾與國光劇團合作過多部劇目的趙雪君編劇,趙雪君說,改編西方作品向來是自己喜愛做的事情,此故事將西方故事改為東方上古的時代背景,女主角除愛上國王的異族王子,更要為孩子與部族的考量,展現在理性與情慾間,展現多層的內在心境。《費特兒Phaedra》編劇趙雪君。(記者陳昱勳攝)

談及首次與現代舞的合作,女主角朱勝麗表示,兩種類型的舞蹈其實是互相的,排練過程中有時候會卡關,但彼此一一解決難題,並創造出新的元素,更找到共通的舞蹈語言,因此合作過程是快樂的。《費特兒Phaedra》導演戴君芳。(記者陳昱勳攝)

張育華指出,此次作品保留原有的風格與精隨,新編京劇唱段與南管吟唱在各自段落表現各自的特色,希望藉由與不同藝術家與團體的合作,激盪出傳統戲曲任何不同的可能性。今日舉行《費特兒Phaedra》宣告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國光劇團《費特兒Phaedra》將於3月29日至31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4月將赴新加坡參與史班佛藝術中心開幕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