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言論審查管很大 台藝人推薦新書…遭逼禁止出版

焦糖哥哥遭中國盯上。(翻攝臉書)焦糖哥哥po出與主編對話。(翻攝臉書)〔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台灣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遭中國施壓,原本要為一本新書背書推薦,不料卻遭中國壓力介入,在中國出版社逼迫台灣出版社之下,他的推薦硬生生遭拔,他說:「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知道中國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

焦糖哥哥在臉書po上出版社主編對話截圖,原本焦糖哥哥已經答應推薦,不料出版社回報中國後,卻傳來噩耗,「書封必須經過中國中信出版社審查,然上週中信兄弟出版社回信,告知作者要求將推薦人刪除,否則不能出版」。主編泣訴自己資歷20多年,遭中國這等欺壓還是頭一遭,只好乖乖將焦糖哥哥除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