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格里拉破滅!美女主播驚見聖河變大水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喜瑪拉雅山南麓的尼泊爾,是傳說中神往的香格里拉,擁有成千上萬的廟宇,被稱為最靠近天堂的國度。東森主播舒夢蘭日前帶著《聚焦全世界》團隊造訪,卻發現驚人真相,千年古都美景不再,城市命脈巴格馬蒂聖河,如今竟成露天大水溝,河裡佈滿生活垃圾甚至還有骨灰,惡臭撲鼻,河邊還有動物屍體。昔日最美古都,如今面目全非。舒夢蘭在尼泊爾挑水盥洗。(東森提供)

2015年尼泊爾遭強震襲擊,造成8000多人死亡,原本就貧困的處境更加不堪,沒水停電已成常態,坍毀廢墟無力重建,人車經過黃沙瀰漫,加德滿都的谷地地形,更使得煙塵無法散去,傳說中的夢幻香格里拉,現已成為全球空汙最嚴重的地方。

舒夢蘭去過相當多偏遠不便的地方採訪,不少地方也都缺水,但這次狀況更是艱難之最,梳洗只能徒步前往公用汲水點,用鋁桶挑水使用,就算住飯店也得請人燒柴煮水,才有熱水可以盥洗。高原型氣候日夜溫差極大,白天潮濕溫熱,晚間降至5度,導致飯店的被子潮濕蓋不暖,舒夢蘭得穿上全部的衣服加上外套圍巾,才能保暖入睡。舒夢蘭(右)直擊廓爾咯練兵。(東森提供)

2015年地震過後,震碎幾千個家庭,讓當地孩子們沒了家人,也無法讀書。當時2名就讀台大經濟系的大二學生,不忍心孩童就此輟學,於是成立了公益團體「遠山呼喚」,在當地建置圖書館和英文教學系統。舒夢蘭帶團隊聚焦尼泊爾。(東森提供)

隨著他們的腳步,舒夢蘭進入了當地孩童的家,很難想像從地震到現在3年多,他們還住在梯田的鐵皮屋,屋內低矮狹小悶熱不通風,入內無法直立,一家六口全擠在一張床,天花板還掛著風乾的肉乾和大蒜。當生活吃穿都成問題,教育便成了第一個被放棄的選項。這2個台灣年輕人,將教育的種子撒在世界的偏鄉,讓這些孩童的生命與未來,有了改變的選項。節目將於17日晚間10點,東森新聞51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