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連署奏效!影藝學院撤回「廣告頒獎」決定

李安與超過40位導演、攝影師連署向奧斯卡抗議。(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5日上午揭曉,美國影藝學院先前宣布最佳攝影、剪接、短片、化妝與髮型4獎將於廣告時間頒發,前天引起包括「台灣之光」李安、馬丁史柯西斯、史派克李、昆汀塔倫提諾等超過40位著名導演及攝影師連署抗議,希望大會改變決定。影藝學院今天終於肯讓步,宣布撤回此決定。

導演李安等人的連署信中提及,「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將這些不可缺少的電影技術,降級到較低的位置,這無疑是對這些將生命、激情奉獻給我們的專業人士的一種侮辱。」影藝隨即發聲明表示,「一切安排都得到學院董事會認可,以及該4獎所屬類別的學院也接受如此安排。」更說這些決定都經過深思熟慮。

但美國電影剪輯師協會的主席史蒂芬里夫金發聲明提到:「少掉這4個獎項整個典禮只能省掉幾分鐘,不足以抵過他們及整個業界的反彈。」希望影藝學院和ABC電視台重新考慮,並「平等地尊重這些認真做電影的人。」而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也發聲明,影藝學院宣稱協會自願在廣告時間領獎,但「沒有任何成員聽說過」,也「沒有人在事前接受諮詢或參與投票」,狠狠打臉影藝學院說法。

影藝學院不敵輿論及這些大導演的壓力,終於在當地時間周五表示:「我們聽取了成員們關於頒發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短片及最佳化妝與髮型4獎項的意見,現在決定所有類別獎項都以傳統的電視形式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