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旋轉舞台上的人生百態 國表藝3館共製《長路》明首演

2019/02/15 19:1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將舞蹈藝術與科技結合,在舞台上共舞對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場館共同製作計畫」首屆共製作品黃翊工作室+《長路》,將於明(16)日在國家戲劇院首演。由青年編舞家黃翊、胡鑑、林柔雯與駱思維共同參與創作的現代舞作品《長路》,以旋轉舞台及懸吊系統,描繪人生所歷經的心境路程,舞作道盡人生滋味。黃翊工作室+《長路》將於週末首演。(國家兩廳院提供)

兩廳院表示,《長路》運用了數位控制的旋轉舞台與懸吊系統,「旋轉舞台」一直是黃翊期待運用的舞台裝置,2006年作品《SPIN》以攝影機環繞舞臺旋轉拍攝,即是旋轉舞台的變形,10多年後打造了一個數位定速的旋轉舞台,在《長路》中象徵不斷前進的時間。

黃翊指出,《長路》呈現了人生的不同境遇,有相遇、分離、相愛、爭執、拉扯與猜忌,人生旅途上也充滿童年的回憶,舞作中將重複播放不同版本的拉威爾鋼琴獨奏曲「悼念公主的帕凡舞曲」,從同樣曲子以不同的版本呈現,在60分鐘裡給予人生的不同境遇。《長路》使用了旋轉舞台與懸吊系統。(國家兩廳院提供)

黃翊表示,不管在走位、舞者的定位都需要精密的計算,包含了旋轉的動力慣性和減速時機,由於旋轉的舞台增加了演出的危險性,因此舞者在排練上,周圍都必須做好保護措施。胡鑑說排練時燈光十分黑暗,團隊彼此都會互相照顧。

黃翊工作室+《長路》為2019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開幕節目,2月16至17日於國家戲劇院首演,演出亦提供口述影像觀賞方式,讓盲人朋友們能透過耳朵欣賞作品,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此外舞作5月起也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巡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