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情人禮>別拿你前女友的喜好 來應付我

2019/02/21 07:00

(圖/達志影像)〔文/Annbaby〕有人說,每一次戀愛的結束,感情中所有的失敗和成功,會在人的DNA裡植入一個小片段。姑且不論在生理學和心理學上的合理性,這個說法總是解釋了前男友前女友的習慣,對一個人往後的行為和想法的影響深遠。於是我收到的那些情人的禮物,大多是他們前女友的喜好累積。

不知道是男人天生記憶不好,不懂得對現任女友察言觀色,在逛街時一心只注意往來的正妹,而非女友看著櫥窗裡哪一個包、哪支唇膏的炙熱眼神;還是他們的記憶實在太好,好到前N任女友喜歡哪牌香水、哪隻迪士尼玩偶、甚麼樣的禮物,都記得清清楚楚。

抽屜裡手工卡片和手繪的服務兌換券已經泛黃,那是大學時期的男友A送的。沒談過幾次戀愛,也沒甚麼經濟能力的他,依照前女友的喜好,總在情人節製作手作禮物,或是畫出一張張「答應妳一個要求」的兌換券給我。

而堆在角落頭上積了一層厚灰的布娃娃,是出社會後的男友B送的。對女友使命必達的他,把前幾任女友都捧在手裡當小公主呵護,當然這些前女友們大多都是心裡有著粉紅泡泡的少女,於是我總是收到可愛的布娃娃或是顏色繽紛的玫瑰花束。

其實,在收到這些禮物的當下我都是喜悅的,因為對方窮盡了過去經驗,無非是要達成現下美好,縱然禮物沒送到我的喜好上,心意卻是送進了心坎裡。只是,分手多年之後再回首,這樣的美好心意成了眾多回憶裡的一個影子,但留下來的這些不合心意的禮物,卻顯得分外格格不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