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展》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開講 書展座無虛席

2019/02/12 22:19

德國作家費迪南・馮・席拉赫與台灣讀者做深度對話。(書展基金會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開幕首日就邀來「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開講,對社群網路現象及當代社會的人民發言權,提出個人獨特的看法,主題廣場與讀者們自細聆聽,座無虛席。

今年書展主賓國德國特邀來台的獲獎作家兼律師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於主題廣場與讀者們來一場關於道德思辨的深度對話。費迪南・馮・席拉赫被譽為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他的處女作《罪行》便讓他被《慕尼黑晚報》選為年度文學之星,對人性及罪惡的洞悉與探討,也深受廣大讀者喜愛。

德國最會說故事的律師費迪南・馮・席拉赫,現場座無虛席。(書展基金會提供)

費迪南・馮・席拉赫於今年推出新書《懲罰》為三部曲的最終曲,除了揭露了社會的疏離、冷漠,也對人們在當今社會的疏離及寂寞,表達深深的同情。

費迪南・馮・席拉赫以母語德語闡述他對公平、冤屈的看法,他認為,在網路上依然以庸俗、惡劣、極端的評論居多。有的人政治生涯在幾小時內被終止,也有美國總統透過推特就可執政。這樣的改變對人民有什麼影響?除探討人民的發言權,也思考自由意志的變及不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