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清玄外遇風暴22年 苦苓揭露心酸內幕「仁至義盡」

苦苓。(資料照,公視提供)〔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知名作家林清玄上月心肌梗塞病逝,享壽65歲,他在1996年與元配離婚,隔年3月就再婚,爆出外遇離婚爭議,重創形象,從此淡出台灣文壇;事隔22年,同為作家的苦苓揭露背後內幕,感嘆「當我們以道德感在苛責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沒想到或許我們並未完全了解真相」。

苦苓在臉書po文指出,林清玄前妻罹患精神分裂症,經常出現幻聽症狀,聽見有人叫她去跳水,她也就真的一而三、再而三的去跳水,還要人想盡辦法把她救起來,造成大家許多困擾,這也是為何曾有媒體爆料林清玄的前妻跳水自殺,他卻照常出席演講的原因,「不是他無情,而是早就習慣了,有人去處理就好」。

然而前妻的病情一直無法好轉,林清玄只好和妻子娘家商議離婚,之後將她送入安養機構妥善照料,也固定給她高額撫養費用,苦苓認為「可以說是仁至義盡」,將前妻打點好後,他與女秘書才再婚,但意想不到的是,女秘書很快地有了身孕,「好事者屈指一算,發現他們兩人在林清玄辦好離婚之前,就已經在一起,不得了!這下子坐實了外遇的罪狀」,讓他成為眾矢之的,加上他當時住豪宅、又開名車,也一併被批判。

苦苓感歎:「其實他真的沒有那麼壞,設身處地,有一個精神錯亂的妻子,我們能比他處理得更妥善嗎?他自己沒有為這些辯解,我說出這些事也不是為了誰來脫罪,只是覺得『事未易明,理未易察』,當我們以道德感在苛責一個人的時候,可能沒想到或許我們並未完全了解真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