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美鳳兒時被送養 回憶手拿壓歲錢廟口揮霍時光

鳳應景到永樂市場挑布,親自縫製手工包。(記者宋志雄攝)早期陳美鳳作秀時,也到永樂市場挑布作秀服。(記者宋志雄攝)雖然手巧,但陳美鳳在剪布時仍相當謹慎小心,深怕毀了作品。(記者宋志雄攝)
陳美鳳私下也熱愛手作,常替自己的衣物加裝配飾。(記者宋志雄攝)〔記者蕭宇涵/專訪〕陳美鳳兒時過得辛苦,7個月大時因為生母身體不好將她送養,後又因為養父母離婚回到原生父母家中,但她曾樂觀地說:「我很幸福,因為我有2個爸爸、2個媽媽」, 她也有2個哥哥、2個姊姊,她回想起小時候過年,常跟在哥哥後頭,但哥哥總嫌妹妹煩,「過年一定會放沖天炮,但是我都捂著耳朵躲在旁邊。」

家境雖不富裕,但一到過年,陳美鳳就能拿著壓歲錢跑到基隆廟口買最愛的小吃,「那時候沒有很好過,只能買點甜不辣、花枝羹、鼎邊銼。」講到這,她像是回到兒時,跟著同學在基隆廟口準備好好揮霍的樣子。如今,她和哥哥們,過年也都會聚在基隆二哥家,今天一家人也會一起到基隆港碼頭看船鳴笛。

今年過年,陳美鳳沒出國,但也行程滿滿,除夕先後到2個哥哥家吃飯聚會,大家則聚在她家聊聊天、打打牌,今天則回基隆老家看船鳴,明天再到大姊家吃吃喝喝,陳美鳳把握每一天,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她笑說:「總之就是從頭吃到尾就對了!我只要準備好紅包就好。」

陳美鳳愛過節,不僅家中總是要隨節慶布置,她在農曆過年間應景到永樂市場挑布、親自縫製手工包,對「美」很有自己的想法,光是在挑選花色、顏色就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在剪布、車線時她難掩緊張,深怕把作品做壞,成功達成資深師傅「郭姐」的要求後,她忍不住開心地喊:「完成!」十足少女模樣。

陳美鳳這次到布市吸引不少粉絲圍觀,她也展現親切一面,隨和的和大家合照,布市的師傅們則讚她看起來年輕、身材好,讓她備感溫馨,其實,陳美鳳早期在秀場作秀時,就常自己到永樂市場挑布做秀服,她說:「自己挑布和設計師挑選錢差了有1倍。」

加上她專屬的4名伴舞,設計師做好成套的秀服總是要花上5、6萬元,為了省錢,她親自挑選布料再送去剪裁製作,只要2萬有找,也因此培養了她對於搭配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