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本渝燒出一手好菜 樂被空姐姊姊使喚

張本渝愛做菜,國中就會炒飯。(傑星提供)張本渝樂當廚娘也努力維持好身材。(傑星提供)〔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張本渝日前在詹姆士主持的《詹姆士出走料理》上與大夥一起圍爐,她拿出親手做的7人份涼拌菜時,大家驚呼直問:「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其實她平常就愛做菜,連出國也都得帶著小鍋子,她憶起過年時會和媽媽、姊姊一起進廚房,其中一道什錦菜,因為得將所有食材切成絲,光是備料就要切一個早上,她笑說:「切完都五十肩了。」

張本渝(左)從小就愛和媽媽學做菜。(傑星提供)每逢農曆年,張本渝家裡總會擠滿10多名親戚一起吃年夜飯,奶奶將手藝傳給媽媽,媽媽也慢慢的教她和姊姊做菜,張本渝目前能完美複製的除了什錦菜,就是獅子頭了,這2道菜都很費工,獅子頭甚至要提前2天開始做,她很是專業的說:「得先跟蹄膀一起煮才不乾澀,又能入味。」

張本渝(右)和家人感情好,和空姐姊姊(左起)、姪女、媽媽出國。(傑星提供)張本渝有個空姐姊姊,她從小學就喜歡在廚房看媽媽做菜,也會在旁幫忙洗菜,「就算是拌一拌我也高興,常被媽嫌礙手礙腳。」也因此她在小學四年級時就已經會做茶碗蒸、荷包蛋等,到國中時就開始會被姊姊一句「我肚子餓了」給使喚,張本渝笑說:「本來我也裝傻,可是最後都是我不爭氣的炒飯給她吃。」

張本渝(中)自備年菜與陸羿(左起)、姚元浩、曾國城、詹姆士、高宇橋、丁鉉羿一起錄製圍爐節目。(記者胡舜翔攝)過年除了和家人一同做菜,兒時向爺爺磕頭行大禮也是她深刻的回憶,張本渝說,自從爺爺和奶奶過世之後,過年就再也沒有磕過頭了,3年前,在她40歲生日也剛好是除夕的那天,她決定開始每年生日都要向爸媽磕頭,她笑說:「那天請他們坐下時,爸媽還嚇到。」當天,姊姊跟外甥女也都在旁觀看,一家人當下全都感動得紅了眼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