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昨日餐會屬公務行程 鄭惠中恐涉妨害公務

2019/01/23 18:3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遭掌摑事件話題持續延燒,北檢為確認鄭麗君被打巴掌的當下,究竟是不是在執行公務,今(23)天上午傳喚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和文化部官員等4人作證,以此釐清鄭惠中有無涉及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對此,文化部表示,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屬公務行程。鄭惠中(右2)到北檢說明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一事,在媒體包圍下步出法院。(記者陳志曲攝)

資深藝人鄭惠中昨當眾打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引發各界譴責暴力,鄭惠中昨晚主動向警局和北檢說明,被諭令限制住居,今天上午則在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前往文化欲向鄭麗君致歉撲空。

北檢今天下午除了再度傳喚鄭惠中外,因鄭麗君尚未提告,為了確認鄭麗君被打巴掌的當下,究竟是不是在執行公務,釐清鄭惠中此舉有無涉及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上午也以證人身分傳訊身兼關懷演藝基金會董事長的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文化部法規會專門委員、文化部部長室專委、部長辦公室秘書等4人,訊後均請回。文化部長鄭麗君召開記者會回應遭掌摑事件。(記者陳逸寬攝)

文化部表示,鄭麗君昨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屬公務行程。代表即使鄭麗君不提告,恐已涉犯屬於非告訴乃論的妨害公務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