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國際書展2月登場 「金庸茶館」緬懷武俠經典大師

2019/01/22 21:4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文化部及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2019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在世貿一、三館舉行。今年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精神,規劃為不同年齡層打造之活動,包括「德國主題國館」、「童書主題館」以及首次創設的「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等,其中特別策劃「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透過金庸過去珍貴的手稿及墨寶的展示,緬懷這位武俠經典大師。

「金庸茶館:武俠不滅」將展出金庸珍貴手稿。(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此次書展特別邀請遠流出版共同策劃,展出金庸手稿墨寶,以及「射鵰三部曲」多部小說的各種版本外,更展示40部書中的精選圖作。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說,「我們想像百年後的人們,如果想了解金庸在世的生平故事,就像我們現代人會想知道李白、杜甫與蘇東坡的喜好一樣」,作為和金庸同時代的人,若能透過策展將金庸的生活點滴「以茶館聊武俠」呈現,也是種對後代讀者能做的貢獻。

除回味金庸,「童書主題館」也是一大亮點,書展基金會表示,今年童書主題館以「台灣波隆那30」為主要概念策劃,展示1989至2018的30年間,43位台灣插畫家在波隆那插畫展的得獎作品。此外「精選原創童書區」則展出60本得獎插畫家原創作品等,都是值得一看的內容。

首次創設的「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則特別將漫畫場景帶入書展,除觀賞漫畫《北城百畫帖》裡道具、劇照外,更可透過AR技術體驗漫畫世界,作客於故事中的店家。書展基金會表示,為期5天的2019台北國際書展,除提供不同領域的閱讀內容,更有闖關遊戲活動可玩,讓全台大小朋友共享閱讀的美好,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