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掌事件 鄭麗君: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

2019/01/22 15:53

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鄭麗君、陳松勇。(記者潘少棠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傳出在關懷資深藝人餐會上,遭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而打了一巴掌,讓在場人員與鄭麗君錯愕不已。對此事後鄭麗君在臉書寫下:

【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

 

向各位關心麗君的朋友們報告。

 

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主辦的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感受到大家如同一家人、年節將近的歡樂,我也特別感謝有諸多藝人前輩鼓勵我留任,繼續推動文化政策。

 

我在現場也向資深藝人前輩們報告「五大好消息」,包括:文化部今年總預算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突破百分之一,今年資深藝人相關補助預算額度也將倍增;全臺四大資深藝人演出舞台今年陸續上線,我們也將鼓勵地方政府創造更多表演舞台;文策院預計上半年成立,百億國發基金將點火帶進民間投資,以振興影視產業;除了原民台、客家台,今年中公視將成立臺語頻道,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國家電影中心也已首度啟動電視史和廣播史整理。

 

不過很遺憾的,餐會席間我在跟資深藝人陳松勇、周遊、常楓、石雋、文夏等前輩一一問候時,突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我,麗君雖被嚇到,但請各位朋友不用擔心,也謝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

 

麗君始終相信,自由民主是臺灣最珍貴的價值,臺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我們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臺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