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神片修復上映 林青霞貌美比拼張曼玉

《滾滾紅塵》劇照。(甲上提供)〔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繼華語經典電影《霸王別姬》25 周年數位修復版創下全台票房飆破千萬台幣的紀錄後,愛情名作《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也將於3月8日接棒上映。當年轟動影壇的《滾滾紅塵》集結了金獎影帝后林青霞、秦漢、張曼玉領銜主演,銀幕CP「一秦一林」組合引爆話題,兩人在片中的刻骨愛情更被五、六年級女生封為「必看愛情神片」,更獲第27屆金馬獎8項大獎,迄今仍是金馬最多獎紀錄保持者。

影壇巨星林青霞因此片奪得演藝生涯唯一一座金馬后冠,她曾表示:「《滾滾紅塵》是我從影以來感受最深的電影。」如今電影即將再登大銀幕,讓粉絲能到戲院裡重溫女神林青霞的精湛演技。

當年《滾滾紅塵》因完成製作時間較晚,以「臨時加演」的名義參加了倫敦電影節,首映日安排在平日下午,仍吸引大批國外觀眾朝聖、一票難求,連英國知名影評人艾德禮看完首映後也表示:「我現在不能談話,因為我滿腦子都是這部電影。」而全場觀眾更在電影播畢後紛紛起立鼓掌數分鐘之久,電影魅力風靡全球。

當年林青霞看完試片後,坦言自己被劇情感動到數度哽咽,尤其是片中最後一幕大場面逃難戲,在拍攝當時數百位臨演相互推擠衝突,林青霞和秦漢甚至因此受傷。此外,劇組遠赴大陸東北苦寒地帶拍戲,讓林青霞印象特別深刻,她說:「我們在冰天雪地裡演戲,碼頭離散和憂鬱自殘都拍得驚心動魄。」她表示演起來特別過癮,而看戲時又覺得特別鼻酸。《滾滾紅塵》拍出了動盪時代下史詩般的愛情故事,成為當年最催淚動人的愛情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