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博館「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巡迴展 長毛象標本打包直送金門

2019/01/13 21:51

國立台灣博物館「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預定明年一月十二日至二月二十四日,跨海金門縣文化局登場。(圖由金門縣文化局提供)〔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博物館與金門縣政府合作推出的「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巡迴展,集合難得一見的史前巨獸包括恐龍、早坂犀牛、德氏水牛及劍齒虎等模型與化石館藏,首度在金門展出,介紹地球的歷史、生態及演化等地質發展史。

古生物特展除模型之外,另搭配恐龍蛋、貴州龍及水牛象等化石同步展出,場內還有化石挖掘體驗區。台博館表示,特展介紹地球生命的起源、生態演化等地理發展史,並透過地球史上的五次大滅絕事件,警示人類行為對動物生態的影響。

金門文化局展出的「史前巨獸」中的長毛象,長長的象牙有推開雪找食物的作用。(記者吳正庭攝)

策展人林俊聰指出,展區內有台灣目前唯一的完整長毛象標本、入口處的巨型太白華陽龍模型,還有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之一,來自16億年前的疊層石,為探索生命起源和演化的重要證據,都是展覽必看展品。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台博館館藏打包直送到離島孩童與居民身邊,讓民眾不用到台灣也能享有豐富的自然史學習資源,同時也是金門首度的大型自然史特展,意義非凡。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策展人林俊聰表示,不僅是古生物展,也是一部地球生物史的介紹。(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台博館表示,文化部透過多項計畫培育在地文化人才並推廣文化教育活動,讓每個地方的民眾都能擁有平等的文化近用權。

台博館於107年申請文化部專案補助,去年以連江縣作為展覽首站,反應熱烈,今年金門縣為第二站,接下來將預計到澎湖縣巡展,讓各地民眾都能就近享有豐富的自然史知識及學習資源。

「史前巨獸-古生物特展」即日起至2月24日止在金門縣文化局展出,各種史前巨獸館藏將陪伴離島民眾渡過新年,展覽期間另推出多場教育推廣活動,詳情可上金門縣文化局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