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投資慘賠2000萬當學費 曾國城鼻酸嘆「快習慣沒賺錢」

曾國城談到過去投資失敗、苦不堪言的過去,數度緊皺眉頭。(記者潘少棠攝)〔記者蕭方綺/專訪〕曾國城經營副業曾拌麵,有口皆碑,他堅持「用人唯才」的心法,主要因為過去投資,常在「人」上吃虧。他坦言一開始投資餐廳,因為是新手,不了解成本控管問題,只出於信任就投資,「信任兩個字人人會寫,結果差別卻很大啊!那時看不懂報表,抱著捧場的心態去開餐廳,後來才發現不用當股東也能捧場。」曾國城記取過往教訓,現經營副業有聲有色。(記者潘少棠攝)

結果那家餐廳才2年光景,就讓他賠了近千萬,友情也撕裂,他回想起這段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慘痛教訓,長嘆口氣感慨:「最可惜的不是錢,而是少了那個推心置腹的朋友。」

他學到教訓後,繼續投資餐廳,卻也在將近10週年之際,認賠退場,「那段時間很辛苦啊,團隊大半沒有領薪水,都吃餐廳,很多師傅都領半薪,願意共體時艱。」那時餐廳因原物料成本過高、錯估情勢,加上竹科無薪假影響,他一路撤掉4家店面,賠了600萬週轉金,還換便宜店面,仍無法起死回生,他幽幽談到:「真的很慘,講了就鼻酸。」曾國城(右)和老婆劉晏鈴結婚後,他萬事都以老婆的話為主,夫妻倆相當恩愛。(資料照片,記者陳逸寬攝)

一路走來,他繳了超過2000萬學費,老婆原本已禁止他再投資,但他4年前找老婆一起參與研發曾拌麵,「那時用一點點錢,調製出大家喜歡的味道,也讓老婆吃出新鮮感,她才同意放行,不然曾拌麵就是一個夢想罷了。」他講到品牌剛起步時,在網路上販賣,眼睛一亮表示:「一個月淨利就有2、30萬,多振奮!我們終於賺錢了,我們已經快習慣沒賺錢。」曾國城主持功力深厚,屢受金鐘肯定。(資料照片)

如今副業一年有2.5億營業額,是否要放棄日趨難行的演藝工作,專心投入經營副業?他豁達指出「賺多少都是註定的」,認為團隊有經理人制度,沒必要認為有機可趁,就當成主業經營。至於規劃退休?現手上有4個穩定節目的他坦言已有打算,「希望主持到60歲,至於演戲,可到70歲再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