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倫讚譽「陸地與海洋最美相遇」 就在蒙特內哥羅

2018/12/20 06:00

圓頂聖女教堂與崇山、海灣交織而成的美景,讓人不捨離去。(陳禾青攝)〔撰文/陳禾青〕蒙特內哥羅西北部的亞得里亞海沿岸地區,是由複雜的海灣所構成,而柯托爾就位在海灣的最深處,周遭地形險要,城牆就像一條巨龍,攀附在山稜之上,現今雖已有些殘敗,但仍固若金湯。沿著石階慢慢拾級而上,城區景致一目了然,途中圓頂聖女教堂與崇山、海灣交織而成的美景,更讓人駐足流連,不捨離去。落石斷壁在這裡隨處可見,在雄偉壯麗之中,更顯頹圮蒼涼。

聖約翰堡壘上,蒙特內哥羅的國旗飄揚在柯托爾峽灣,這裡是拜倫讚譽的「陸地與海洋最美相遇」之處。(陳禾青攝)

大約兩小時左右可爬上聖約翰堡壘,曾被拜倫讚譽為「陸地與海洋最美相遇」的科托爾灣,便在眼前蜿蜒開展。像藍寶石一般瀲灩的海水,靜靜地蜷伏在山的臂膀之中,輝映著遠方一碧如洗的天空,大自然的繪筆恣意地揮灑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圖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