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富豪也瘋狂的百年建築 檳城東家酒店

2018/12/22 06:00

位於檳城的東家酒店,是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的拍攝場景之一。(陳靜宜攝)〔撰文/陳靜宜〕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楊艾蓮(楊紫瓊飾)在大雨中一身狼狽,原本打算入住早預訂好的飯店,卻備受櫃檯人員刁難,憤而買下飯店,原飯店老闆就從一個伸縮閘門電梯裡走出迎接新買家楊艾蓮,那個充滿古典英國風情的地方,正是位於檳城的東家酒店(Eastern & Oriental,簡稱E&O)的本館大廳。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中,原飯店洋人老闆從一個伸縮閘門電梯裡走出迎接新買家楊艾蓮的拍攝地就是東家酒店大廳。(陳靜宜攝)馬來西亞檳城東家酒店的門房服務人員。(陳靜宜攝)

東家酒店與新加坡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同屬Sarkies兄弟所有。檳城曾經經歷過英國殖民,當時稱為英屬馬來亞,同時也歷經日本殖民、二次世界戰爭與獨立建國,東家酒店就與檳城人一同走過坎坷的百年歲月。飯店的英式優雅與古典氣質難以超越,至今仍是檳城最熱門的酒店,得以眺望安達曼海景,不僅旺季一房難求,婚宴也須提早兩年預訂。

東家酒店的客房沈穩高雅。(陳靜宜攝)

東家酒店分為本館(Heritage Wing)與新館(Victory Annexe),本館創立於1885年,共有100間套房;新館於2013年落成,由本館步行約一分鐘可達,共有132間海景套房,而客房內設計也仿本館風格,兩館各有所好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