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求解 文化部:北市文化局應先解決文資問題

2018/12/14 19:3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昨(13)天下午「蔡柯會」,北市府針對大巨蛋案提出兩項建議,一是在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建立連通道,二是大巨蛋後方到台北機廠間,也可打通一條路,解決人、車疏散問題,因為都是文化部的地,需要中央協助。

總統蔡英文(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舉行「蔡柯會」,兩人互動倍受外界關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對此,文化部表示,北市府主張的大巨蛋連通道未來將涉及文資審議劃定範圍,其中,國父紀念館園區自今(107)年6月21日經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整修計畫因此暫停,經文化部兩度拜會市府後才排入11月30日之文資審議會議程,但尚未審議。因此,文化部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向文化局了解,同時期盼柯文哲尊重市府文資審議會專業審議。

北市府建議在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建立連通道。(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另,有關台北市政府規劃菸廠路往東延伸一事,文化部指出,曾多次協同市府現勘研商,由於道路範圍欲使用市民大道高架道路下方土地,涉部分國定古蹟範圍,故仍須提報國定古蹟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同意。

台北機廠範圍現況為工業用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至於國定古蹟台北機廠範圍現況為工業用地,對於未來轉型為博物館的使用上有許多限制。因此,文化部亦期待市府,在進行信義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同時,將台北機廠納入辦理變更為保存區,以利轉型為博物館多元使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