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此生必遊米其林三星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

2018/11/19 06:00

搭乘立山空中纜車,欣賞周邊壯闊風光。(榮青攝)〔撰文/榮青〕貫穿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海拔逾3000公尺高,連結大町市與富山市長達90公里,逢4月中旬至11月底全線開通時,遊客絡繹於途。這條觀光路線可從黑部進立山出,或反之亦可。若從長野縣扇澤出發,全線會轉換多種交通工具,有無軌電車、登山纜車、遊覽船、空中纜車等;來到黑部水庫,遊覽黑部湖、黑部平、大觀峰;在室堂搭乘高原巴士至美女平、接登山纜車至立山站、最後經由富山地方鐵道延伸至富山。

雪大谷散步活動期間,藍天映照高聳雪壁的絕色,蔚為奇觀。(榮青攝)旅途由多樣化交通工具巧妙串連,旅人在暢遊無數區間的山岳觀光路線時,還可在每一站蓋紀念章,欣賞立山連峰山麓至山頂的優美景致、珍奇動植物,如有「神之使者」之稱的雷鳥等,宛如參觀另類的野外自然博物館,是一趟樂趣橫生的搭乘體驗。

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立山御殿湧水,大受遊客喜愛。(榮青攝)這段路線擁有眾多冠蓋日本的亮點,首先是第一高海拔(2450公尺)的鐵路車站──室堂車站,它被稱為是日本離星星最近的車站,其周邊並有日本名水百選之一的立山御殿湧水,和令人毛骨悚然、瀰漫硫磺味的地獄谷等名景,逢4月下旬~5月開放雪大谷散步活動期間,藍天映照高聳雪壁的絕色,蔚為奇觀。

黑部水庫洩洪時的盛況,連彩虹都來探頭。(榮青攝)遊客即將體驗行駛於日本最高海拔1448公尺的黑部湖上之遊覽船。(榮青攝)其次是位於黑部川上游的黑部水庫,高186公尺,是日本最高拱型水庫,每當6月26日~10月15日或測試的洩洪期間,每秒噴出逾10噸驚人水量,連彩虹都頻頻來探頭。再來是位於海拔1448公尺的黑部湖上,有行駛於日本最高海拔的遊覽船嘎魯貝(ガルベ),環湖優遊,景色美不勝收!其他還有日本落差第一(350公尺)的瀑布──稱名瀑布,這些皆令人大開眼界、讚歎不已,榮獲米其林觀光指南三顆星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堪稱是旅人心目中的此生必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