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男星驚罹失智症爆走 私下找安養院安頓餘生

謝祖武罹患失智症驚慌失措。(TVBS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謝祖武在TVBS 《初戀的情人》演出職場上呼風喚雨的成功人士,只是他事業正值巔峰,卻被醫生宣判罹患失智症。為了詮釋好失智症患者,謝祖武多次私下拜訪郊區安養院,仔細觀察患者的一言一行,但時間一長也變得難以抽離角色,戲裡戲外都不自覺流露出無助神情,讓觀眾看了直呼太虐心。

謝祖武失智迷路後流露出無助神情。(TVBS提供)

首次扮演失智症患者,謝祖武下定決心做足功課,除了透過網路確認症狀,他也參考真實範例,「我去郊區的安養院拜訪過,就坐在那邊靜靜的看著他們。」劇中謝祖武知道自己患病後,猶豫著不知道是否該告訴家人,如果現實中也罹患失智症,是否會告知老婆跟兒子?他說:「我應該不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家人,我會很害怕、緊張跟無助。」

劇中謝祖武的失智症狀趨於明顯,不但對著老婆叫「初戀情人」的名字,還會在原本熟悉的地方迷路,一下子暴怒、一下子面露無助像是小孩,情緒反覆無常,真實呈現失智患者的模樣。回想起被宣判罹患失智症的當下,謝祖武說自己有點入戲過深,「在拍到那場戲時,我突然有一種很不高興,憤怒湧上心頭,然後只想轉身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