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神曲遭中國KTV下架 中國網軍諷「以後只能唱國歌」

中國KTV未取得張惠妹多首歌曲版權。(翻攝自張惠妹臉書)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至KTV唱歌是現代人喜愛的休閒方式之一,而KTV的歌庫從熱門K歌至懷舊老歌可說是應有盡有,但微博上卻傳出中國KTV遭下令將6千多首歌曲下架,其中包括了許多經典歌曲,讓中國網軍相當傻眼。

陳奕迅的經典歌曲未有版權,所以下架KTV。(翻攝自陳奕迅臉書)

號稱「中國唯一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組織」的「中國音像著作權集體管理協會(下稱音集協)」發出公告,表示今年處理了千起侵權案件,而侵權的作品均非他們所管理的作品,為降低已經許可使用者的法律風險,要求KTV終端生產者及經營者刪除6千多首音樂電視作品,包括張惠妹的《姐妹》、《三天三夜》、《聽海》及A-Lin的《愛請問怎麼走》、《P.S.我愛你》,還有連陳奕迅的《K歌之王》及《愛是懷疑》。

音集協聲明。(翻攝自微博)

音集協解釋依據《著作權法》的相關規定,使用他人作品需依法取得授權,否則要承擔侵權責任,而這6千多首歌曲都不在許可範圍內,若業者不將歌曲下架,將面臨著作賠償的風險。對此網友諷「原來KTV跟我收錢,卻從來不給原作者啊」、「這就是不注重著作權的下場」、「以後只能唱國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