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景女星樂抱非洲球蟒 膽子超大嚇壞所有人

陳大天(左)與大霈分別拿著台灣特有種生物「泰雅鈍頭蛇」及「非洲球蟒」。(公視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昆蟲老師」吳沁婕主持的公共電視兒少生態節目《台灣特有種》,今(2)天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VR實境體驗活動」暨節目上檔記者會,為VR影片配音的大霈與陳大天也出席。呼應第一集的主題「蛇」,現場讓來賓與台灣特有種生物「泰雅鈍頭蛇」及「非洲球蟒」相見歡,陳大天坦承小蛇也怕怕,大霈則是大方抱球蟒,引起眾人驚呼連連。

大霈與非洲球蟒親密互動,直呼好可愛。(公視提供)

該節目是台灣第一個應用VR科技製作的生態節目,內容分為「微人物」及「微視界」兩個單元,「微人物」每集介紹一位熱愛生態保育的年輕學子,透過他們的故事,了解台灣生態面臨的問題及生態教育的議題;「微視界」則採用最新的VR拍攝技術,用3D立體影像、微觀以及蟻人視角,去補捉6種台灣特有種生物的世界,包含:泰雅鈍頭蛇、翡翠樹蛙、台灣深山鍬形蟲、台灣獼猴及台灣招潮蟹;另外還有2支以4K高速攝影呈現帝雉與櫻花鉤吻鮭的影片。

《台灣特有種》記者會,自然科學博物館副館長羅偉哲(右起)、公視執行副總謝翠玉、節目主持人吳沁婕、大霈、陳大天。(公視提供)

《台灣特有種》11月2日起每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播出,「VR實境體驗活動-台中場」於11月2日至4日及11月10日至11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