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美雲懷抱慈悲心 剃度出家遭母攔阻

唐美雲曾短期出家。(翻攝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歌仔戲名伶唐美雲2011年在皈依上師、靈鷲山心道法師主持下,舉行短期剃度出家儀式,傳為佳話。

其實早在20幾年前,唐美雲就有出家念頭,但被媽媽阻撓。剃度時,她邀82歲母親、演員方馨、江祖平、葉家妤、許秀年等人觀禮,媽媽還數度紅了眼眶。短期剃度出家,唐美雲俏皮地說:「頭髮留了好多年,長長短短不會捨不得,因為剃了頭,反而有種回家的感覺。」

唐美雲長年茹素,心存善念。(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LIFELOVE01》報導,唐美雲年輕時就曾經想要出家,當年法師告訴她,只要隨緣,終有一天會回到因緣的路,「後來短期出家,受八關齋戒讓善福德俱足,就像台灣整體環境,需要大家身體力行去落實善行。」

唐美雲始終相信,真正的慈悲與愛心,是要從日常的飲食與每一個動念、言語和行為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