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還是雙主鏡頭拍照好?實測Google Pixel 3 XL比拚iPhone Xs Max

《自由時報》記者以Google Pixel 3 XL(左)跟蘋果iPhone Xs Max(右)進行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現在手機界正興起後雙鏡頭、甚至後多鏡頭風潮,不過依舊有堅持採用單主鏡頭的業者,例如首度登台開賣的Google Pixel 3便是其一。Google Pixel 3配置單主鏡頭,雙鏡頭反而運用在前相機上,《自由時報》記者以大尺寸的Google Pixel 3 XL跟擁有雙主鏡頭的蘋果iPhone Xs Max進行拍照比較,我們來看看Google Pixel 3 XL的拍照表現究竟如何?

實際近拍直升機模型,Google Pixel 3 XL的顏色比蘋果iPhone Xs Max鮮豔飽和,例如黃色機身色彩更為濃烈。(Google Pixel 3 XL提供HDR+,蘋果iPhone Xs Max有智慧HDR)(記者吳佩樺攝)實際拍攝台北華納威秀夜景,Google Pixel 3 XL的顏色呈現例如紅色建築,比蘋果iPhone Xs Max鮮豔,整體對比明顯、銳利。(Google Pixel 3 XL提供HDR+,蘋果iPhone Xs Max有智慧HDR )(記者吳佩樺攝)以近拍跟夜景測試,Google Pixel 3 XL拍照的整體細膩度表現亮眼,包括顏色比蘋果iPhone Xs Max更為鮮豔飽和,夜景部分亦具備高銳利以及細節清楚,不過有時會有局部偏暗的問題。

Google Pixel 3 XL自拍最大可拍107度大廣角,景深呈現自然,同時可選擇自然或柔和美膚效果。(記者吳佩樺攝)另外人像自拍方面,Google Pixel 3 XL能達107度大廣角,景深效果自然,髮絲邊緣處理的細節度不輸蘋果iPhone Xs Max。

Google Pixel 3 XL搭載6.3吋螢幕,上方跟6.5吋的蘋果iPhone Xs Max一樣有「瀏海」造型,但範圍比較窄、比較長,若嫌「瀏海」太礙眼,進去設定能關掉。不過螢幕下方邊框沒有蘋果iPhone Xs Max來得窄。整體機身重量184公克,比蘋果iPhone Xs Max輕巧。(記者吳佩樺攝)雖然Google Pixel 3 XL正面看起來跟市面瀏海機相似,但雙色層次的玻璃背蓋,辨識度高。(記者吳佩樺攝)其他功能我們也進行比一比,首先來看外型,6.3吋Google Pixel 3 XL螢幕上方採用蘋果的「瀏海」設計,螢幕下方邊框稍嫌不夠窄,全螢幕感不如蘋果iPhone Xs Max,不過機身重量比蘋果iPhone Xs Max輕巧。機背為雙色層次的玻璃材質,辨識度高。

Google Pixel 3 XL僅採用4GB記憶體,在充飽電100%、最高螢幕亮度下,以《安兔兔》App測試,跑分超過26萬分,表現不算差,但蘋果iPhone Xs Max跑分超過34萬分。(記者吳佩樺攝)Google Pixel 3 XL採用4GB記憶體,跟市面其他Android旗艦手機動輒6GB起跳的規格,是被大多網友詬病的地方,以《安兔兔》App測試,跑分超過26萬分,表現不算差,但蘋果iPhone Xs Max跑分超過34萬分。

實測在最高螢幕亮度下,Google Pixel 3 XL能連續追劇約10小時7分鐘。從0%至100%約1小時58分鐘充飽,續航力跟蘋果iPhone Xs Max沒差太多,但充電速度比較快。(記者吳佩樺攝)電力部分,實測Google Pixel 3 XL能連續追劇10小時7分鐘,從0%至100%約1小時50分鐘充飽電,續航力跟蘋果iPhone Xs Max沒差太多,但充電速度比較快。

綜合來說,Google Pixel 3 XL拍照細膩度的表現比蘋果iPhone Xs Max更為亮眼,不過在全螢幕感、效能部分則是蘋果iPhone Xs Max略勝一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