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背後故事 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今發表

2018/10/31 19:05

《聆聽花開的聲音》新書發表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左起)、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台中花博設計長吳漢中。(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中花博舉辦在即,在一探花博魅力之前,為理解花博策展人設計的創生理念與草根故事,特別出版花博專書《聆聽花開的聲音》,並於今(31)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親自出席致詞,天下雜誌社長吳迎春、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以及台中花博設計長吳漢中等共同現身述說策展背後動人的故事與設計理念,在花博開幕倒數的時間,搶先聽見花盛放的故事。

《聆聽花開的聲音》由台中市政府與天下雜誌共同統籌出版,詳實的將花博宗旨完整保存,揭開花博策展的背後故事,成為一個傳承、展現成果的紀錄,專書團隊藉由訪談的形式,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將花博背後故事,爬梳、整理、匯整成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陳昱勳攝)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因為台中花博讓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而要辦怎樣的花博,就從「聆聽花開的聲音」出發,以「花現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定義花博,把台灣最美好的推薦給全世界。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記者陳昱勳攝)

陳吉仲致詞時提到,花博不只是聆聽花開的聲音,更將在地生態、文化及環境結合在一起,園區共有2千5百多種、超過2千6百萬棵的花卉草木,能夠永續的經營會是花博最大且最重要的議題。

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記者陳昱勳攝)

《聆聽花開的聲音》中,呈現每個展館與園區背後的英雄故事,讓花博的美好透過文字綻放,讓花博不再只是花蝶紛飛,更縈繞著人文與自然結合的氣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