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星馳拍《功夫》曾做這件事 讓金庸讚爆

周星馳曾在《功夫》上映前,因考量片中出現金庸小說的角色人名,而親自拜見金庸,並支付共6萬港幣的相關版稅,獲金庸讚賞。(翻攝自「星樂園」YouTube)周星馳曾在《功夫》上映前,因考量片中出現金庸小說的角色人名,而親自拜見金庸,並支付共6萬港幣的相關版稅,獲金庸讚賞。(翻攝自「星樂園」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星爺」周星馳執導的電影《功夫》2004年上映後,海內外好評不斷,據悉,周星馳曾在《功夫》上映前,因考量片中出現金庸小說的角色人名,而親自拜見金庸,並支付共6萬港幣(約新台幣24萬元)的相關版稅,獲金庸讚賞。

香港《明報》報導,周星馳當時與金庸見面,表明《功夫》片中有取用金庸小說的角色人名,因此願意支付版稅,讓金庸感到驚訝,並以「僅用幾個名字」之由,婉拒周星馳。

但金庸終究敵不過周星馳的堅持,點頭答應對方,於是兩人拿著劇本,細數出包括「太極拳楊過」、「獅子吼小龍女」、「神鵰俠侶」等6處有取用金庸小說人名,因此周星馳表示,以每處1萬港幣,共支付6萬港幣作為版稅。

事後,金庸除欣賞周星馳尊重院創與智慧財產權外,還將這筆「額外」收入,全數捐給2004南亞大海嘯的災民。

據《明報》指出,早在《功夫》之前,金庸得知改編自自己名著的電影《鹿鼎記》,將由周星馳主演時,盛讚他是飾演韋小寶的不二人選;此外,金庸與周星馳私底下亦是朋友,過去也曾用自己的身分和地位,公開表示敬佩周星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