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稻埕藝術節力邀盜火劇團 臺北文學獎首獎作品登台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2018大稻埕國際藝術節邀請「盜火劇團」演出新劇《來了!來了!從高山上重重地落下來了!》,該劇以「現代文化與原始文化的衝突」出發,有神話傳說呈現遠古場景,也有現代山區開發事件呈現城市風貌,今(18)日演員鍾凱文、張敬、巫明如、李文媛、導演陳昶旭、編劇戴華旭出席彩排記者會,透過充滿詩意的素材,表現出一個既童趣又驚悚的「黑色寓言」。

《來了!來了!從高山上重重地落下來了!》是編劇戴華旭參加第19屆臺北文學獎獲得舞台劇首獎的作品,講述一個位於原始的村落,把代代相傳的文化變成生財工具,全村遭受到懲罰而昏迷,倖存者到北方尋找「專家」的故事。

他透露該劇靈感來自他的老師帶他參加賽夏族的矮靈祭,當他寫出這個故事時,放進很多原民文化裡女神、獵人等傳統元素,不料作品得獎後被長老得知竟感到冒犯,族人認為這是一個嚴肅、甚至帶有和解意味的祭典,不希望被搬上舞台讓對這文化陌生的人曲解意涵,戴華旭得知之後也向族人道歉,並修改劇本,將祭典的座標、符號全部抽掉,最後呈現出奇幻交織的新版本。

4位演員拍攝宣傳照時穿著小可愛、四角褲和絲襪,全身塗黑只露出眼白和牙齒,不過正式演出將會換上素服和白面妝,導演陳昶旭設計舞台地面舖滿大量白紙,為作品增添預言感和繪本感,《來了!來了!從高山上重重地落下來了!》19日至28日在納豆劇場共有8場演出。《來了!來了!從高山上重重地落下來了!》劇照。(盜火劇團提供)前排左起盜火劇團製作人劉天涯、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策展人林珣甄、導演陳昶旭、編劇戴華旭,後排左起張敬、鍾凱文、巫明如、李文媛。(盜火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