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機參考!實測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Note 9、Sony XZ3 優缺點看這邊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接近年底,準備換手機了嗎?本篇實測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Note 9以及Sony XZ3三款旗艦,功能優缺點老實說,讓你作為換機參考!

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Note 9以及Sony XZ3都採用了OLED螢幕,不過各家有各自強調的螢幕技術,因此在此不針對畫質評論,僅單就全螢幕的視覺感而言,有6.5吋大螢幕的蘋果iPhone Xs Max最具「滿版感」。

Sony XZ3雖然上下邊框設計比起其他2款不夠窄,但手持握感是最好的,單手操作最無負擔。蘋果iPhone Xs Max稍嫌有點重。

效能部分,蘋果iPhone Xs Max除了在《安兔兔》測試跑分最高,也因為A12處理器的高效能加持,臉部辨識解鎖速度極快。電池續航力以三星Note 9最有「凍桃」,能連續播放影片長達11.5小時,且不會發燙。

拍照綜合表現方面,蘋果iPhone Xs Max的最大優點是細節處理強悍,包括人像景深,髮絲邊緣呈現都很自然。三星Note 9近拍對焦精準、迅速,拍攝效果和色彩最討喜。Sony XZ3優勢是顏色調較艷麗,夜拍銳利。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Sony XZ3不像蘋果iPhone Xs Max、三星Note 9是雙主鏡頭,僅採用單主鏡頭,拍攝品質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現實的層面還是要考量價格,3萬9900元起跳的蘋果iPhone Xs Max無疑是3款中最貴的,2萬5990元的Sony XZ3相對價格合理。準備換機了嗎?本篇實測三星Note 9(左起)、蘋果iPhone Xs Max、Sony XZ3。(記者吳佩樺攝)。3旗艦優缺點表。(記者吳佩樺製表)3款手機以Sony XZ3手持握感最好,單手操作最無負擔。蘋果iPhone Xs Max雖然具備6.5吋的大螢幕快感,但機身重量208公克是3款中最重的。三星Note 9則介於2款中間。(記者吳佩樺攝)比較3款手機的全螢幕感,蘋果iPhone Xs Max的6.5吋螢幕最接近「滿版」,大視覺感勝過三星Note 9和Sony XZ3。不過部分民眾可能會嫌蘋果iPhone Xs Max的「瀏海頭」有點礙眼。(手機畫面翻攝愛奇藝)(記者吳佩樺攝)以測試軟體《安兔兔》進行效能跑分,蘋果iPhone Xs Max高達31萬8414分,大勝Sony XZ3的26萬9612分以及三星Note 9的24萬3136分。(記者吳佩樺攝)蘋果iPhone Xs Max的臉部辨識解鎖速度很快,贏過三星Note 9跟Sony XZ3,且蘋果iPhone Xs Max不用一定要正對直視螢幕亦能快速成功解鎖。(記者吳佩樺攝)均在最亮螢幕下、充飽電100%,實際測試3款手機的電池續航力。三星Note 9電力最強,能連續播放影片約11小時30分。Sony XZ3跟蘋果iPhone Xs Max表現差不多,分別約9小時58分、9小時45分。(記者吳佩樺攝)在光線良好的環境近拍花卉,可以發現Sony XZ3的色彩調校比實物艷麗,這部分視個人喜好而定,三星Note 9的亮度比較高,顏色也算討喜、接近原物,蘋果iPhone Xs Max色彩飽和度介於2者之間。不過三星Note 9的對焦精準、速度又快,這部分大加分。(記者吳佩樺攝)自拍景深拍攝3款各有優缺點,蘋果iPhone Xs Max的人像景深處理最好,就算後製調整到最大段,髮絲邊緣的虛化同樣很自然。Sony XZ3美肌功能多元,包括瘦臉、大眼等,但景深效果如果開到最大,髮絲細節處理沒有iPhone Xs Max好,建議不要開到最大景深就好。三星Note 9在自拍景深模式下,只能調整膚色,景深效果是預設、算自然,但不能後製調整。(記者吳佩樺攝)實測夜景拍攝,Sony XZ3的銳利度和色彩飽和度最好,但細節處理沒有蘋果iPhone Xs Max好,蘋果iPhone Xs Max連大樓下的遠方車子都清晰可見,包括車燈也不會糊成一塊,2款各具優點。三星Note 9雖然亮度高,但色彩層次和飽和度反而被犧牲。(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