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空汙其實不用買貴鬆鬆的空氣清淨機 這個方法又便宜又天然……

2018/10/10 16:24

植物就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文/陳柏銓〕早在1980年代,美國太空總署(NASA)就已發現「植物可以去除封閉實驗機艙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並證實「在密閉空間中,植物對於甲醛、苯類、三氯乙烯的排除能力」;而植物行光合作用必須吸收二氧化碳、行蒸散作用可以幫助吸附落塵的特性,更為眾人所周知。

也因此,儘管30多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在市面上可以買到各式各樣標榜不同功能、不同作用的空氣清淨機,但事實上,只要願意花點心思「拈花惹草」,那麼,「植物就是最天然的空氣清淨機!」不但不必插電,一盆也只要新台幣50∼500元,比起一台動輒數千元,而且還要花電費的電動空氣清淨機來說,是不是更經濟、更環保,也更健康?

一個空間,只要一個盆栽、一種植物,就能防塵、除臭,讓空氣變乾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