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爆炸2》鄭有傑奪獎卻挫折 解密尾聲自焚劇情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鄭有傑執導公視影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入圍12項,在金鐘奪下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導演獎等2項大獎,他在台上高喊:「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要繼續堅持,而是繼續堅持才能看見希望。」鏗鏘有力被封為是典禮金句。

慶功宴上鄭有傑坦言:「其實前面一直槓龜,覺得很挫折。」對於該劇結尾,劇情安排宋柏緯飾演的何士戎對一切心灰意冷,想靠自焚離開世界,巫建和見狀緊緊抱住挽回憾事,鄭有傑身兼編劇、製作人及導演,承認加入了個人經驗在裡面,角色裡其實投射了他自己的影子在其中。

鄭有傑表示過去7年來,他看過許多人為了公理正義犧牲了自己生命,「其實我很可以理解這種心情,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想要自焚,但因為我有家庭拉住了我。當你對人性、世界、對身為人感到絕望的時候,我在寫劇本的時候就在想,如果說身邊沒有人拉住我的話,會怎麼樣?」

對於胡廣雯未能拿下迷你劇集女配角、新人獎,鄭有傑也直呼可惜,「她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我沒想到真的能找到陸生演這個角色,而且她願意演,把這個角色演活了,也引起很多台灣人的反思,這是我一開始在劇本裡沒想到的。」宋柏緯一連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迷你戲王獎,卻都跟獎座擦身而過,對此他表示心情還好,看到鄭有傑得獎就夠了。導演鄭有傑趁著得獎機會,說了很多真心話。(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