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冰冰脫身逃稅風波 恐牽扯中國黨派鬥爭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遭爆簽「陰陽合同」,深陷逃稅風波,在消聲匿跡123天後,官方調查結果總算出爐,范冰冰需補繳約8.83億人民幣(約台幣40億)才能免除牢獄之災,她也首度在微博發聲道歉,坦承自己利用合約漏洞逃稅,對此感到很羞愧、抱歉,願接受稅務部門一切裁罰。范冰冰事件等同揭開中國影視圈洗錢逃稅黑幕,中國政府此次大動作開鍘,不僅是殺雞儆猴,以正演藝圈歪風,整肅背後可能更牽扯進共產黨派系鬥爭。

調查結果指出,范冰冰以拆分合同形式偷逃個人所得稅,並查出范冰冰及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少繳稅款,合計需補繳約40億台幣。而范冰冰雖逃過刑事責任,但經紀人卻沒這麼好運,台籍、本名牟恩廣的穆曉光在稅務機關調查期間,因指使公司員工隱匿、銷毀涉案公司會計帳簿,阻撓調查,傳目前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採取「強制措施」,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當事人名為「穆曉光」或「牟恩廣」的台人遭限制人身自由,已請刑事局再向陸方了解。

中國演藝圈大咖以「陰陽合同」方式避稅,早是行之有年的潛規則,其背後還關係到工作室大規模洗錢問題,名嘴崔永元曾爆料,中國影視檯面下的收入超過檯面上的5倍之多,不透明的金錢流動數目應相當可觀,中國政府當然要藉機開刀。甚至也有人認為,此事可能也涉及中國共產黨內派系鬥爭,中國政府真正要揪出的另有其人,范冰冰則是代罪羔羊。

范冰冰事件爆出,官方宣布大規模查稅,讓中國演藝圈人人自危,日前就傳其他大咖如趙薇、劉詩詩、黃曉明、章子怡、趙文卓等人,都趕緊申請註銷或是退出名下公司,免得惹禍上身。另有消息指出,官方公布影視人員只要在年底前,自動到稅務機關補繳稅款,將免予行政處罰,此舉也讓中國演藝圈內形成一股自我審查風氣。范冰冰官方調查結果出爐。(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