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酬令追討酬勞 趙薇舒淇遭逼退回1億7千萬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中國近來積極整肅演藝圈高額片酬,不僅戲劇被盯上,綜藝節目都難逃魔掌,就連早已簽約談好價錢的藝人也遭殃,據傳趙薇及舒淇等人因得到的酬勞超過規定範圍,被節目要回差價。

先前《北京日報》報導,目前規定每集節目藝人總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約360萬元新台幣),常駐嘉賓一季則不能超過1千萬元人民幣(約4千5百萬元台幣)。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薇、舒淇及蘇有朋等人參加真人秀《中餐廳2》,當時談定的價格是一季每人領5000萬人民幣(約2億2千萬新台幣),比目前規定的價格足足多了4千萬人民幣(約1億7千萬新台幣),因此製作單位只好替電視台向藝人追回差價。

有知情人士表示趙薇相當理解國家政策,因此很配合的將錢退回來,但舒淇不太願意,是趙薇打電話勸說她才同意,為此詢問舒淇經紀人,但對方未接電話。王菲則是以1億人民幣(約4億4千萬新台幣)接下節目《幻樂之城》,若以此邏輯便要退回9千萬人民幣(約4億新台幣),可說是損失慘重。趙薇。(翻攝自趙薇微博)趙薇(中)及舒淇(左二)等人被追回酬勞差價。(翻攝自中餐廳微博)王菲要退回4億台幣。(翻攝自幻樂之城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