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無極尺幅最大油畫 20億拍賣天價刷新三大紀錄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蘇富比拍賣今日在香港舉行秋拍,已故旅法藝術家趙無極作品《1985年6月至10月》以5.1億元港幣(約新台幣20億元)天價成交,不僅刷新亞洲油畫世界拍賣紀錄,更創下香港拍賣史上最高成交畫作。

《1985年6月至10月》為趙無極創作尺幅最大油畫,長10、高2.8公尺,此作為趙無極「無境時期」的經典特徵,反映出藝術家豁然開朗、不再執著之心。

此次畫作以4.5億港幣落槌,加上佣金總額5.1億港幣,拍賣價刷新三項拍賣紀錄:趙無極世界拍賣紀錄、亞洲油畫世界拍賣紀錄以及香港拍賣史上最高成交畫作,同時也超越已故畫家吳冠中《周莊》的2.36億港幣(約新台幣9.85億元)成交紀錄。趙無極《1985年6月至10月》於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晚間拍賣以5.1億元港幣成交。(香港蘇富比提供)蘇富比拍賣今日於香港舉行秋拍。(香港蘇富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