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ED旗艦XZ3下月上市!前進東京 Sony總部主管解答8個你想知道的問題

〔記者吳佩樺/東京報導〕Sony上月底在2018 IFA德國消費電子展發表旗下首款OLED旗艦XZ3,台灣10月上市,《自由時報》記者前往Sony東京總部,由產品主管染谷洋祐領軍相關設計人員揭曉大家對XZ3的5大疑問。

(一)

Q:各家不斷追求全螢幕,但XZ3的上下邊框跟時下趨勢相比,仍顯得不夠窄?

A:跟過去相比,相信大家能發現XZ3的邊框已經窄了不少,而上下邊框的寬度主要是受限前鏡頭、雙前喇叭以及天線。XZ3上方喇叭的面積比過去大,此外,Sony始終認為通訊品質對手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此保有完整的天線結構。

 (二)

Q:XZ3邊框變窄,耐用度是否降低?

A:XZ3大幅強化機身框體結構,並採用7000系列鋁合金,整體硬度比上代高40%,而為避免底部USB Type-C連接埠因邊框窄化而降低強度,機身底部特別保留一塊突出位置,作為拔插傳輸線的補強。

 (三)

Q:市面上OLED手機已經不少,XZ3的OLED螢幕強在哪?

A:XZ3移植Sony BRAVIA OLED電視技術,黑色更純粹深邃、色彩更飽和真實。Sony日前在英國進行的一次盲測中,高達69%受訪者認為Sony手機的螢幕表現最好,勝過蘋果iPhone X、三星S9、華為P20 Pro等手機。

 (四)

Q:為什麼主相機只有單鏡頭,沒有雙鏡頭?

A:XZ3的單主鏡頭擁有很好的拍攝畫質跟效果,相信已經能滿足民眾的拍照需求。而Sony在其它機種早開發雙主鏡頭。

 (五)

Q:這次XZ3特別強調AI直覺操控,為什麼Sony要作這件事?

A:當手機螢幕愈來愈大,為了增加單手操控的便利性,主要AI應用包括智慧啟動相機以及側邊觸控感應。

 (六)

Q:XZ3主打的智慧啟動拍照,雖然方便,為何只能在待機狀態下進行?

A:XZ3本身設有實體拍照鍵,提供很多種拍照方法,智慧啟動的主要使用情境是當你從口袋把手機拿出,隨時想要拍照的最好方式。

 (七)

Q:側邊觸控自拍不支援手機內建的肖像自拍模式以及第三方自拍App,未來是否會透過軟體更新支援?

A:目前沒有明確的答案。

 (八)

Q:為何僅自拍加入人像景深,主相機不具備人像景深?

A:在不同的產品線、價格帶以及針對不同客層,Sony會做出不同的功能調整,我們也會不斷思考什麼是消費者需要的,不斷加入所有功能。Sony首款OLED旗艦XZ3預計10月在台上市。(記者吳佩樺攝)Sony Mobile產品主管染谷洋祐領軍相關設計人員揭曉大家對新旗艦XZ3的5大疑問。(記者吳佩樺攝)Sony影像工程師將XZ3(右二)跟市面其他3款OLED手機播放同一段影片比較,可以發現XZ3的色彩艷麗度更為勝出,例如紅色部分十分鮮明。(記者吳佩樺攝)輕觸左或右側螢幕,手機會預測秀出你可能會想使用的應用程式。(記者吳佩樺攝)XZ3僅單主鏡頭設計,但加入智慧啟動功能,例如打橫手機,會自動開啟相機。(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