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熱點 老派華麗下午茶、蜷尾家雪餅這裡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百年漢餅品牌舊振南餅店,在 129週年的今年,回到最初製餅的原點台南,找回初心,並思索如何傳承百年漢餅文化與技藝。為了這次「回家」,團隊花了一年多時間,打造了「舊振南漢餅文化台南概念店」,讓老店的各種經典滋味,有了華麗的舞台呈現。

舊振南為了吸引年輕客群,將此概念店打造為明亮、有溫度的體驗空間,許多設計的小細節都可以感受舊時代的風華,但又融入當代設計感,且店內提供舊振南前所未有的漢餅下午茶套餐、茶飲,更獻上免費DIY體驗活動,舊振南第五代營運長李立元Richard表示,希望讓更多人可以透過品嚐與手作,認識代表台灣特色的漢餅與文化。

有別於傳統大餅總給人油膩、份量多的既定印象,在舊振南漢餅文化概念店可嚐到的「舊振南經典下午茶套餐」,把大餅的尺寸縮小,讓饕客可以「迷你版」的份量品嚐多款代表性的糕餅,包含綠豆椪、紅豆餅、芋頭酥、鴛鴦餅、鳳梨酥、杏香酥、香菇魯肉漢餅、梅子糕等,每嚐一口就多懂一些,品嚐的過程也彷彿讀了一本漢餅小百科。

特別的是,上述8款糕餅之外,下午茶也特別搭配品牌獨家與華人冰王「蜷尾家」合作的限定雪餅,共稱為九小福,每款皆以精緻小巧的造型、完美的皮餡比例和造型,鋪陳味覺與視覺的驚喜。

茶飲方面,運用台灣少見的美國高規格精品萃茶機,每款茶葉皆以最佳溫度與時間浸泡。提供四支精選台灣在地茶種:阿里山高山青茶、產量稀少,使用南投茉莉花與坪林茶胚的五窨茉莉綠茶、手採南投高山金

萱烏龍茶,以及來自花蓮舞鶴舊振南特調的玫瑰蜜香紅茶。此外,以基底茶做調飲的食材也很不馬虎,包含台南虎山酪農鮮奶、台灣自產蜂蜜等,都是講究的新鮮在地食材。茶具方面,使用JIA品家家品的官帽壺呼應舊振南創立於清朝的歷史含意,另與春池玻璃合作,以回收酒瓶再製經典玻璃杯,頗有台灣茶食文化逸趣。

消費者進入店內,可於一樓半開放式廚房現場烘烤糕餅,感受漢餅出爐時的迷人餅香;周末還可在二樓體驗1小時的免費手作漢餅活動(一天三場,一場上限12人,採每日現場登記制),可在小老師帶領下,手作舊振南迷你李白綠豆椪,舊振南還設計一組將漢字拆解的印章,讓大家為綠豆椪印製專屬自己的漢字包裝紙袋。舊振南於台南打造漢餅文化概念店,並提供經典下午茶套餐,可一次嚐到9款糕餅,包含與蜷尾家合作的限定版雪餅,每套380元。(舊振南提供)舊振南重現百年漢餅風華,於台南漢餅文化概念店裡,可見由老匠人以水磨石工法,打造漢餅圖騰。(舊振南提供)舊振南漢餅文化概念店門口,地版以花鳥圖騰象徵幸福圓滿長壽,可在當代建築裡感受舊時代的華麗。(舊振南提供)舊振南茶飲:台南虎山酪農鮮奶、阿里山高山青茶、五窨茉莉綠茶、玫瑰蜜香紅茶。(舊振南提供)舊振南七小福外帶禮盒,含7種舊振南經典漢餅 :迷你綠豆椪、迷你紅豆餅、迷你芋頭酥、迷你鴛鴦餅、鳳梨酥、杏香酥及香菇魯肉漢餅。
開幕期間,一次購買3盒七小福禮盒,即加贈台南插畫帆布袋一個,限量1000組,送完為止。(舊振南提供)
舊振南與蜷尾家合作的限定版小雪餅。(舊振南提供)購入3盒「七小福」所贈送的限量台南插畫帆布袋。(舊振南提供)舊振南營運長李立元(左)與蜷尾家老闆李豫。(舊振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