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離世屆滿半年 兒曝斷氣趴胸哭咬左耳

李敖(前)離世今天剛好屆滿半年,李戡(後)對父親有著滿滿思念。(翻攝自李戡微博)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已故作家李敖今年3月辭世,今天剛好屆滿半年,獨子李戡悄返台,一早上山看爸爸,驚曝李敖斷氣那一刻,他趴在父親胸口上哭了好幾分鐘。

李戡想起半年前的此刻,李敖離開了,他說:「父親走的很乾脆,沒有痛苦,就像回憶錄裡寫他爺爺『死得如此清醒俐落,真是高人的死法』。」李戡當時看著父親斷氣,「我趴在他胸口上哭了幾分鐘,想起小時候和他玩耍時,最喜歡咬他耳朵,於是我輕輕咬了他左耳一口,用這種方式和他道別。」

李戡透露一早上山看爸爸。(翻攝自李戡微博)

李敖在世時,在病床上告訴李戡:「我們兩個人的事,是一個人的事。」這句話,李戡永遠銘記在心。他引述論語說的「三年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對他來說,「終生無改於父之道」,才是他一生奮鬥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