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還是高雄好? 「杜達美+柏林愛樂」一時之選

國際當紅指揮杜達美,將於11月首訪台,率柏林愛樂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說起柏林愛樂,台灣樂迷應該都不陌生;說起杜達美,原來應該比柏林愛樂陌生一點,但這幾年杜達美在國際樂壇實在非常紅,加上去年因受委內瑞拉政治局勢拖累,使杜達美的亞巡計畫取消,連帶首訪台之約也報銷。然而,杜達美的國際知名度卻是再攀高了一層。

於是,今年再提杜達美,可一點都不陌生了。而且,這位頂著招牌捲捲頭的指揮界當紅炸子雞,確定11月將率領柏林愛樂重磅登台!對於台灣樂迷來說,雖然錯失了去年的杜達美之約,今年迎來「杜達美+柏林愛樂」的組合,或可說更值得期待了。

杜達美年僅37歲,1981年出生於委內瑞拉,是南美洲第一位打進國際樂壇的超級指揮家。23歲就奪下第1屆國際馬勒指揮大賽冠軍,多次與維也納愛樂、柏林愛樂、倫敦愛樂、以色列愛樂等天團合作,並與德國最大唱片公司簽約,於2011年獲葛萊美最佳演奏獎、2012年獲選美國音樂協會年度最佳音樂家。接下洛杉磯愛樂音樂總監之後,駐地所在的迪士尼音樂廳更以一整面外牆高掛杜達美的肖像,一堆文創商品都打著杜達美宣傳。

杜達美備受指揮家拉圖賞識,客席指揮柏林愛樂多年,在拉圖卸任柏林愛樂首席指揮之後,杜達美率團訪台,堪稱可遇而不可求的一時之選。而在曲目的安排上,則從如登神壇般經典的馬勒第五(馬勒: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到帶著杜達美式熱血的蕭氏第五(蕭士塔高維契:d小調第五號交響曲),11月11、13及11月14日,分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與高雄武營開幕季,兩種大不相同的音場,想必也會讓樂迷北高兩頭忙!柏林愛樂將於11月在登台。(Berliner Philharmoniker credit Stefan Hoderath,牛耳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