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其頓首都史高比 為何巨大英雄雕像林立?

2018/09/14 06:00

〔記者王孟倫/報導〕「史高比」是馬其頓共和國首都,蜿蜒的瓦達爾河將史高比一分為二,北岸屬於鄂圖曼風情的「舊城區」,南岸則是新開發的「新城區」,其中一座橫跨瓦達河兩端的巨大橋梁,名為「石橋」,最初建造於6世紀,是該城市的重要地標。

走在「新城區」,令人震懾的是四處林立的巨大雕像,近年來馬其頓政府砸下巨資,以復興古典馬其頓為主軸、重建歷史光榮感,不僅大幅翻修或新蓋美侖美奐建築,更建造豎立數十座與馬其頓有關的民族英雄及偉人雕像,其中,最顯眼的巨大雕像是位於新城區廣場中心,騎著馬匹、英姿颯颯的「亞歷山大帝」,而河的另一頭則是其父親、古代馬其頓國王腓力普二世。對馬其頓國民來說,古希臘的亞歷山大帝是他們的民族榮耀與驕傲,但希臘人認為這是竊取他們的文化歷史資產,可想而知,這裡必定成為希臘人最不想來的景點! 

位於史高比的新城區內,還有有個必訪景點──德雷莎修女紀念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她,無私無我的奉獻行善精神,感動許多人,館內展示其出身背景與生平重要事蹟。德雷莎修女雖然是阿爾巴尼亞人,但她出生於史高比,因而成為馬其頓人的驕傲。

另外,跨過瓦達河另一頭的「鄂圖曼舊城區」,與新城區是截然不同風貌,蜿蜒曲折的石板路,街道兩旁是土耳其式風情建築,有許多手工藝品商店、咖啡館與餐廳,區內還可以看到歐洲少見的清真寺,吸引旅人停駐腳步。

史高比舊城區的街道極具特色。(記者王孟倫攝)史高比舊城區的街道極具特色。(記者王孟倫攝)馬其頓首都史高比,四處可見巨大英雄雕像。(記者王孟倫攝)橫跨瓦達河的「石橋」,是史高比的重要地標。(記者王孟倫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