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他」影響!楊偉中8旬母透露兒子捨命救女原因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上月30日在庫克群島因救愛女不幸溺斃,魂斷異鄉,消息傳回台灣,令人悲痛不已。楊偉中的母親、83歲的知名水墨畫家曾縵雲,近日接受《基督教論壇報》訪問,談到兒子的離去讓她萬分不捨,但因基督信仰,她認為是「上帝知道偉中累了,所以接他走了」。她指出楊偉中是一個「愛家好爸爸」,而他為女兒犧牲性命的背後原因,其實是受到父親楊逢泰的影響。

楊偉中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楊逢泰是知名學者,曾任政大外交研究所所長、東亞研究所長,曾縵雲說,楊偉中和父親的關係非常親密,只是在高中時,曾因楊偉中對教官管教有意見,和父親意見不合,產生衝突;大多時候楊偉中對父親是十分地敬重,因此曾縵雲認為楊偉中對女兒疼愛有加,甚至在危難來臨時,不惜為女兒犧牲性命,絕對是受到父親很大的影響。

曾縵雲也指出楊偉中從小就是個「貼心」、「惜物」的孩子,像是一些她將看起來不合穿的衣服丟掉後,楊偉中後頭又撿了起來說「還可以穿啊!」還有掃地時都會主動幫忙,後來她才知道,是楊偉中不忍媽媽用畚箕把螞蟻掃走,她感慨:「連螞蟻的生命都如此珍惜,更何況是自己的女兒。」

另外,曾縵雲也藉報導澄清,不是她堅持要見到楊偉中全屍,而是家族成員共同的決定,對於媳婦陳以真及孫女在異鄉處理一切事務,讓她感到相當地不捨。楊偉中(左)與母親曾縵雲感情緊密。(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