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r不用擔心!新細明體、標楷體合法微軟系統 商用不收費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最近華康字體收費問題在YouTuber以及影音創作界吵得火熱,其中新細明體、標楷體因為最常被使用更是備受討論,而華康字型(等於威鋒數位)今(10)日正式發出聲明釐清。

威鋒數位澄清:近日部分創作者對於字型授權以及使用有所誤解,引發大眾許多的關心,我們從未主動向網路創作者收取微軟系統的內建字型,包括新細明體、標楷體的授權費用。

對於華康字型授權的相關規範,業者也提出明確說明。簡單來說,如果你是使用合法微軟系統中的新細明體、標楷題是不會被要求付費,無論商用或非商用。但若是特殊字體,例如華康少女文字、華康愛情體、華康新綜藝體等,仍要取得合法授權。

威鋒數位主要聲明如下

(一)威鋒數位授權微軟內建字型,例如新細明體、標楷體,智慧智慧財產權為本公司所有。但從未主動向使用者(包含網路創作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標楷體的授權費用,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

(二)無論用途為商用或非商用,凡透過合法授權的微軟系統使用新細明體、標楷體,威鋒數位不會主動要求支付相關授權費用。但將字型直接取出搭載(內嵌)於非微軟系統的第三方軟硬體中除外,例如APP、電子書。

(三)凡使用華康字型,例如華康少女文字、華康愛情體、華康新綜藝體等,期盼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正版授權的字型。

最近華康字體收費問題,在YouTuber和影音創作界吵得火熱。(翻攝Joema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