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曾經被發病危通知 吳定謙腦海閃過未來畫面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李天柱、藍鈞天和吳定謙昨彩排舞台劇《小兒子》,李天柱在劇中罹患失智症,有幕兒子要他洗澡的戲,他不依,反問兒子為何要「欺負他」,兒子最後心力交瘁,哭吼:「我不要你了。」情緒張力極強,讓在場觀眾紛紛感動落淚。事後藍鈞天坦言「我不要你了」這句台詞,是他自己加進去的,他先前彩排,因父子間衝突觸動他內心深處的黑暗面,讓他當下潰堤,痛哭到不能自己,「我也是第一次發現情緒可以如此赤裸。」

談到作為兒子的沉痛心情,吳定謙說父親吳念真過去在浴室滑倒,頭受到重擊,「我爸當下死不上救護車,說自己很清醒,沒想到隔天看醫生,竟發了病危通知」,他被要求簽病危通知時,整個人呆掉,但情緒異常冷靜,「從小兒子變成大人了,設想了很多未來,像是媽媽、狗該怎麼照料等」。

而藍鈞天則談到有回除夕前,爸爸突然要做心臟繞道手術,親戚紛紛從美國、香港、中國跟澳洲趕回,群聚在病房裡,但他擔心爸爸無法好好休息,站出來要求大家向他登記時間,才能來探望;經過20幾個小時手術,過程相當煎熬,手術結束後,他也擔下照顧爸爸的重責,扛著爸爸洗澡、大小便等,「那是段尷尬又親密的經歷,每個人都很累,爸爸也不舒服,他會覺得為什麼我這些小事,都要依靠兒子。」

《小兒子》舞台劇9月7日起於臺北、彰化、新竹、臺南、臺中、高雄、嘉義等地巡迴演出,售票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連結:https://bit.ly/2w2lTIi)。藍鈞天(左起)、陳玄家和吳定謙,在劇中都是李天柱(右二)的小兒子。(記者胡舜翔攝)藍鈞天(右)在劇中扛著淋濕的李天柱,希望他去洗澡,卻爆發衝突。(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