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后寧可戶頭不到千元!接到角色狂叫3分鐘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本屆釜山影展4日下午公布了入選名單,得知《誰先愛上他的》獲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的當下,正在和發行商開宣傳會議的導演徐譽庭完全來不及「有感想」,就趕緊請同事將喜訊轉達給男女主角邱澤與謝盈萱,希望兩人努力喬檔期,也祈禱釜山放映時間千萬別跟謝盈萱雙料入圍的金鐘獎撞期,非常希望兩位演員能隨片參與這個亞洲電影的盛會。

台北電影節獲獎後,謝盈萱在家閉關了3天,除了欣慰終於有獎金可以付房租之外,她一直問著自己:「怎麼辦?」,她說:「其實我一直很抗拒出名這件事,因為很害怕失去自我。」但,人生就是這麼的弔詭,之前一部電影,導演想找她演出,而資方卻對卡司不夠知名有疑慮、想要換掉她,可是拿到「影后」獎後,謝盈萱就接到確認演出的通知了。

謝盈萱過去曾被合作過夥伴以太敬業、太一絲不苟、鬼見愁……等各種形容詞標籤,從扛地板、搬器材什麼都要做的「小劇場演員」到「劇場女神」,直至今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台北電影節封后、金鐘獎雙料入圍,整整歷經了17年,但她到現在還寧可過著戶頭不到一千元的苦日子,卻堅持「挑本」、以及完成「願望清單」的「潔癖」。

她透露當《誰先愛上他的》製片聯繫她時,她說她真的在家裡狂叫了3分鐘,不只因為一次完成了願望清單裡的呂蒔媛編劇、以及慕名已久的劇場導演徐譽庭,更包括她是個很瞭解自己的演員:「對電影來說,我沒有知名度、沒有票房,尤其我的嗓音低沈,是被很多導演詬病的地方,我真的真的很佩服譽庭姊的勇氣,堅持找我演女主角!」。

無巧不巧的,徐譽庭第一次看到謝盈萱在舞台劇的表演時,就暗暗記下這個名字,也列入了合作清單,而讓徐譽庭說服投資方、決定大膽啟用謝盈萱的原因,正是謝盈萱最耽憂的「聲音」。徐譽庭表示:「劉三蓮太吵了,我需要一個低沈的聲音才不會讓觀眾被轟炸,更重要的是,劉三蓮是個很容易就過頭的角色,我需要一個懂得『做功課』的演員!」《誰先愛上他的》11月2日在台上映。謝盈萱透露被《誰先愛上他的》製片聯繫時,高興到在家狂叫3分鐘。(親愛的工作室提供)謝盈萱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台北電影節封后。(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