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覺醒來子宮卵巢全摘 本土劇女星抗癌後重生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女星李沁凝演出《甘味人生》走紅,卻在星途大開之際遭醫生宣判「罹癌」,如今成功打敗病魔的她,改名「李悅」開啟人生新篇章,雖因卵巢癌被迫拿掉子宮及卵巢,失去生育能力,但李悅對愛情仍懷有憧憬,表示還是想交男友,抱持著「願意接受我的,就是真正愛我的那個」的心態,等待真愛到來。

李悅上《健康好生活》分享抗癌路,演藝事業剛起步時不到30歲,突然罹癌對她來說宛如晴天霹靂。她描述當時發現罹癌的過程,自己的小腹原本只要少吃加運動就會消,但有一陣子卻不論怎麼少吃加運動都消不了。就在某天夜裡,摸到肚子有異物隆起的感覺,到醫院檢查才確診是卵巢癌3期,過程相當戲劇化。

李悅一開始沒意識到事態嚴重,當醫生要求她馬上住院時,甚至跟醫生討價還價:「給我幾天時間,我要回劇組將工作告一個段落。」醫生立刻用嚴肅的語氣喝斥她:「妳不知道妳有多嚴重!」還要幫她安排隔天就緊急開刀,這才讓李悅面對事實,忍痛放棄得來不易的事業。術前醫生向還沒結婚生孩子的她說,會盡量幫她保留生育功能,沒想到她的狀況原本想像中嚴重,醒來後才知「子宮和卵巢全沒了」,雖然崩潰,也只能逼自己接受。幸好媽媽不斷樂觀的用「沒小孩也省得麻煩」之類的話安慰,讓她釋懷不少。

李悅當時公開宣布罹癌後,各方意見湧入,她選擇當個模範病人,不相信任何偏方。因為化療讓她體力大幅下降,必須靠施打營養劑,才有足夠的能量和病魔對抗。這也讓以前完全不懂料理的李悅,在化療期間也開始學做菜,秉持「飲食均衡,蛋白質跟蔬菜分量一樣,少許澱粉(非精緻澱粉)」的準則,讓自己吃的更健康。而面對治療期間最可怕的副作用「嘔吐」,李悅則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調節,她說:「以前健身是為了工作,現在健身是為了健康。」用新的態度面對新生活。李沁凝改名「李悅」。(年代MUCH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