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娜娜用錯成語淪笑柄 網友狂酸:好好讀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18歲女星歐陽娜娜3年前從美國頂尖柯蒂斯音樂學院休學,在家自學並全力衝刺演藝圈工作,光今年上半年就賺進新台幣3億元,前景備受看好,不過從1日她跟妹妹歐陽娣娣一起赴美就讀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正式宣布將暫離演藝圈。日前她在IG發文,感性謝謝粉絲,卻因為用錯成語「南轅北轍」,意外引起網友熱議。

上個月歐陽娜娜利用15天,完成了9場「18跨界巡迴音樂會」,她在IG放上最終場北京巡演時跟粉絲一起拍下的合照,感性寫下:「巡迴最後一場就這麼快就來到了,18歲的巡演,從北京開始,也在北京結束…15天9場音樂會,15個日日夜夜,南轅北轍,累,並快樂著…愛你們。」

用詞看似通順,不過歐陽娜娜卻被許多網友揪出亂用成語,紛紛留言:「南轅北轍用錯地方了」、「南轅北轍不是這個意思,是“南征北討”辣」、「再不好好讀書啊」。其實「南轅北轍」是用來比喻行動與目的彼此相反,也可指是差別很大,與她想形容的四處奔波意思差很大。還有人截圖放在Dcard論壇立刻瘋傳,表示:「一開始不以為意,但越想越不對勁。」沒想到一句成語意外成為笑柄。歐陽娜娜目前已赴美就讀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歐陽娜娜在IG因用錯成語「南轅北轍」,意外成為笑話。(翻攝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