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賣了該升級嗎?實測三星Note 9 五大優缺點老實說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三星新旗艦Note 9今起(24日)正式在台開賣,分6GB+128GB以及頂規8GB+512GB,售價3萬900元、3萬8900元,頂規版價格創新高,是三星歷代最貴的旗艦手機,究竟值不值得買?我們從各方面來進行實測!

(一)「大電池,追劇10小時不發燙」

現代人跟手機形影不離,又愛追劇、玩手遊,手機的續航力「hen」重要。這次Note 9一舉增大至4000mAh電池,實測續航力,在最亮螢幕下,Note 9充飽電能連續追劇約10.5小時電視劇,十分有「凍桃」,加上碳化水冷技術增強散熱,手機完全沒有出現發燙的情形。另外以檢測工具App《PCMark》同樣測得10小時33分續航力。

此外,Note 9具備AKG立體聲雙喇叭搭配杜比環繞音效,追劇「爽」度亦比上代Note 8好。

(二)「螢幕改變不大,只比上代大0.1吋」

比起上代6.3吋Note 8,Note 9的螢幕僅稍微增大至6.4吋,解析度一樣是2960x1440,螢幕方面的升級並不大。

雖然新iPhone 9月才會發表,國外爆料達人Benjamin Geskin已搶先曝光Note 9和其中6.5吋新iPhone的外觀比較圖,6.5吋新iPhone仍維持「瀏海」設計,Note 9機身相較瘦長,從照片看來,6.5吋新iPhone螢幕佔比似乎高過Note 9,但仍有待蘋果下月揭曉才曉得。

(三)「僅小幅更新?S Pen遠端其實比你想像中實用」 

Note 9發表後,雖然有網友認為手機整體更新不大,但S Pen的進化幅度確實是近幾年最大的。

此代S Pen的最大賣點是遠端操控,化身手機的遙控器,採用低功率藍牙,無須開啟手機的藍牙。例如按一下S Pen就能拍照、觀看YouTube可控制播放,或者自行更改遠端對應的App。實際使用S Pen的遠端功能,完全不會延遲,反應很快,也無斷線的問題。

S Pen以電容充電,插進手機僅須40秒就能完成充電,官方數據S Pen取出後電力可用30分鐘或按壓200下,就算沒電也不會影響手寫筆功能。此外,不犧牲防水,同樣維持IP68防水。

(四)「AI拍照增強顏色效果佳,但相關應用可更多」

相機雖然沿用上半年S9+的可變光圈雙主相機模組,但首度導入AI智慧拍照,能辨識20種場景進行優化,該功能可選擇開啟或關閉。實際拍攝光線明亮的戶外或某些場景,例如風景,有沒有開啟AI,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在光線混雜、夜拍或植物、食物近拍,開啟AI的拍攝細節和色彩層次明顯好很多。

Note 9的AI場景辨識速度相當快速,勝過蠻多品牌,準確度也高,但仍無法達到百分百,偶而會有辨識不出來或錯誤的情形,不過該問題市面上其他手機也都有,算是目前業界的不足之處。

而Note 9身為三星首款AI拍照的旗艦手機,相關應用或許可以更多,例如AI美顏等,只有AI場景辨識不夠完美。

(五)「商務人士超推,手機變隨身主機」

過去舊代要變成隨身主機,必須搭配Samsung DeX底座,不過現在不需要這麼麻煩,因為Note 9將Samsung DeX改為內建,只要以HDMI轉接到螢幕或電視就可以。

該功能對於商務人士簡報十分方便,包括手機直接變成滑鼠控制螢幕;連接螢幕時,手機依舊能寫筆記,操作不受影響。Note 9以8GB+512GB高配版來說,能再外接512GB記憶卡,等於擁有約1TB的儲存容量,比市面不少輕薄筆電的容量還大。三星Note 9今起8月24日正式在台開賣。(記者吳佩樺攝)跟上代Note 8相比,Note 9外型改變不大,螢幕也僅大0.1吋。(記者吳佩樺攝)國外已經出現Note 9和6.5吋新iPhone外觀比較圖,6.5吋新iPhone維持「瀏海」設計。(翻攝自@VenyaGeskin1)記者實測續航力,Note 9能連續追劇10.5小時,手機亦無出現發燙情形。根據官方拆解圖,Note 9的散熱效能比上代Note 8好3.5倍。(翻攝自官網)Note 9的S Pen首度加入遠端操控,可當手機遙控器,例如一個人自拍時,就很實用。(記者吳佩樺攝)在光線混雜的室內實拍植物,開啟AI的拍攝細節和色彩層次好很多。(記者吳佩樺攝)實測過程中,偶而會出現辨識不出來或錯誤的情形,不過這個問題,其他AI拍照手機也存在。例如此張照片便無顯示是辨識到風景、街景或藍天。(記者吳佩樺攝)不用像過去一樣需要另外購買Samsung DeX底座,只要以HDMI轉接,就能讓手機變成隨身主機。(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